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吉林石化有机合成厂:打造“暖胃工程” 办到“暖心效果”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徐阳)“现在食堂无论是在菜品味道、营养搭配还是送餐服务上都比之前提高了一大截,员工用餐质量提高了,工作起来也更有干劲。”11月1日,吉林石化有机合成厂苯乙烯车间党支部书记栾玉琼在填写食堂调查问卷时写道。

  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有机合成厂党委先后开展3轮“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活动,从实际出发,紧盯基层不放松,不断改善一线员工生产和生活条件。

  党委班子成员分5组带头走一线、做调研,倾听员工诉求,共征集意见和建议136条,其中反应最强烈、最迫切的问题集中在提升用餐标准和服务水平上。

  有机合成厂有员工1700余人,尽管有3辆送餐车,但送餐路程远,每次用时将近40分钟。这样一来,无论是在用餐人员数量还是送餐效率上,都存在一定困难。

  “要把如何改善员工用餐质量作为‘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中之重,作为厂党委的头等大事,必须将食堂业务外包工作提上日程,不但要暖员工的胃,更要暖员工的心。”有机合成厂党委书记、厂长肖岩说。

  作为吉林石化公司首家食堂业务外包试点单位,有机合成厂密切开展食堂外包调研工作,严格招标流程,每日核对用餐人数、核准补贴数额,并妥善安置食堂原有15名外用员工,让承包商服务人员与车间对接人员沟通更顺畅。

  在今年吉林石化大检修期间,有机合成厂食堂全力保障厂里检修加班餐、装置停开车餐及时供应,确保检修员工吃得饱、吃得好、吃得安全,同时增加了早餐,解决员工早晨吃饭难的问题。

  由于当时食堂人手有限,在厂党委的号召下,24名女员工主动申请到食堂轮流帮厨。

  “包子馅大,味道特别好。”“主食种类丰富又好吃。”“早上既有拌的小菜,又有热菜,营养搭配非常合理。”来食堂就餐的员工赞不绝口。

  “虽然过程有些辛苦,但是能为公司大检修出一份力,成就感满满的。”参与过帮厨的乙丙橡胶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孟繁辉说。

  随着大检修工作的圆满完成,8月1日,有机合成厂食堂业务正式外包。厂里成立了食堂监督委员会,定期调查菜谱认可度、菜品满意度,根据员工反馈不断改进和完善管理制度,继续丰富菜品种类。

  有机合成厂食堂业务外包至今已有3个多月的时间,实现了“业务平稳过渡、质量稳中有升、员工广泛参与、满意度大幅提升”的目标,得到了员工广泛好评,大家都说外包单位经验丰富、专业化程度高、服务态度好,菜品样式丰富、营养均衡。

  有机合成厂党委将继续带动各级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果,转化为切实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动能效能,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