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作为全国最大的天然气主产区,长庆油田近期日产天然气保持在1.22亿方以上运行。据了解,长庆油田今年全年预计可较去年同期累计增产天然气20.45亿方,实现增幅4.56%,为民生过冬争“气”御寒。

  天然气供给关乎百姓冷暖,涉及千家万户,长庆油田担负着向北京、天津等40多个大中城市供气的任务。为确保油田生产建设安全平稳和天然气生产任务顺利完成,长庆油田从生产协调、安全管理、产销一体化等多个环节平稳有序推进冬季天然气供给工作。

  “每年的天然气冬供压力都很大,但今年感觉更甚。”长庆油田气田开发事业部负责人说,“目前,长庆气区大部分区域最低温度已至零下,较往年同期更为寒冷,天然气生产的难度和压力将逐渐显现。为确保冬季天然气足量供给,长庆天然气生产各单位正为冬供做全力冲刺。”负责靖边气田开发的长庆油田采气一厂,目前已完成新井投产212口,实现日增产气量628.1万方。在榆林、神木、子洲、苏里格气田,12座天然气处理厂日处理能力已达到每天1.1亿方以上。此外,长庆油田建设中的宜川、庆阳、米脂气田也加速接力,提高生产速度,预计全年可生产天然气8.5亿方,为冬供发挥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