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栏动态  >  宝石花温暖万千家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成凯 通讯员廖春保)10月28日,塔里木油田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管网阿瓦提支线C1阀室新增计量橇投产成功,这是今年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新增的第4个供气点。

  供气点投产后,将为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英艾日克镇、塔木托格拉克镇2100余名百姓送去天然气,日供气量达4000立方米,预计冬季高峰期日供气量突破5000立方米。目前还有3个供气点正加快建设,计划12月底前投产,日供气量将增加6万立方米,惠及阿克苏地区2个乡镇2万余名百姓。

  近年来,塔里木油田加快油气勘探开发的同时,加快推进“气化南疆”工程。南疆天然气利民管网从之前的2424千米增至3035千米,供气点由18个增至67个,年供气量从由4.97亿立方米增至17.46亿立方米,预计今年供气量突破19亿立方米,创历史新高。

  目前,塔里木油田正加快推进三岔口压气站增压输送工程和阿克苏末站管道联络线建设。两大工程建成后,将实现南疆利民管网夏季“西气东进”、冬季“北气南调”,形成互联互通、互为补充的多气源供气格局,有效解决南疆天然气供需不平衡等问题,满足南疆各地州群众日益增长的用气需求。

  随着天然气管网的日益完善和天然气的加快普及,南疆各地州迎来了大建设、大开发、大发展。作为塔里木油气勘探开发的主战场,阿克苏地区搭上石油天然气能源快车,经济社会发展驶入快车道,率先在2019年年底实现了24.66万贫困人口脱贫、269个贫困村退出、2个深度贫困县摘帽。2020年阿克苏地区GDP比上年增长7.58%,经济发展速度连年攀升。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