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其他

  总书记叮嘱大家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石油人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始终保持石油人的红色底蕴和战斗情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青海油田采油三厂狮子沟采油作业区平均海拔3000多米,自然环境恶劣。“四季度是油气生产全力冲刺的关键时期,也是安全生产运行难度最大的时期。”狮子沟采油作业区杨扬说,“我们要继承发扬石油精神,扎实做好每一口油水井及管线的冬防保温工作,认真细致巡护好每一口油水井,为祖国生产更多油气。”

  面对连续降雨、产能建设大幅缩减等诸多不利因素,原油生产面临巨大压力。辽河油田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抢产夺油。辽河油田兴隆台采油厂女子采油队党支部书记李维祎说:“我们要发扬老一辈石油工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为油田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在大庆石化公司炼油厂常减压联合车间,设备主任马丽涛在装置里反复进行设备巡查,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来。她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像铁人一样,增强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本领,把每一台设备维护好,高效完成生产指标,为企业多创效益。”

  传承精神,传递力量。各级党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把精神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在具体实践中发扬优良传统、展现良好作风。四川石化公司连续重整装置副班长马振宇说:“作为‘劳模与工匠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我要立足岗位实际、聚焦生产一线,争做创新创效排头兵。”吉林石化精细化学品厂加氢车间党支部书记王均海说:“党员干部就是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亲切的话语,音犹在耳;殷切的嘱托,铭记心头。百万石油人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责任使命,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再创石油新辉煌!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