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新华网沈阳10月22日电(记者赵泳)10月19日23时24分,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双台子储气库群1800万立方米采气处理装置正式具备投产条件。按照采气计划,该装置将在11月初正式采气。届时辽河储气库群日采气处理能力将翻一番,可大幅提升东北、京津冀地区天然气季节调峰保供能力。

  面对严峻的天然气冬供形势,辽河油田储气库公司闻令而动,全面筹备。机关部门、基层单位明确职责、明确任务、明确指标,制定采气保供预案以及极限保供下的应急预案。作为双6储气库的达容达产工程,自去年以来,储气库公司联合设计、参建单位开展劳动竞赛,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踩点运行。

  参建人员不分昼夜、加班加点,顶严寒冒酷暑。在建设施工过程中,采用蹲点式安全监督,发现隐患问题不过夜立行立改,保证设备设施安全施工建设。在油田公司机关部门和参建各方的努力下,确保该装置按期投产,在冬供中发挥作用。

  按照“攻坚奋战100天,全力以赴保冬供”劳动竞赛的安排部署,双台子储气库群1800万立方米采气处理装置于10月12日11时24分至10月19日23时24分(共计180小时),完成气相、凝液、排污系统氮气试运。压力升至12兆帕,注氮量33万立方米,检查处理完成全部漏点。试运行甲醇、乙二醇、缓蚀剂注入泵8台,完成阀门连锁调试、仪表调试等相关系统测试调试工作。目前站内采气装置已具备投产条件。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