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近期,我国北方迎来大幅降温天气。为了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保供高峰期,作为我国最大的产气区,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靖边、榆林、苏里格、神木、子洲五大气田共同发力,超前启动冬季高峰期供气工作。

  “冬季天然气生产关乎长庆油田高质量发展目标的实现,更关乎着下游企业、居民清洁能源供给的经济和民生大事。”长庆油田致密气项目组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冬季,下游用户天然气需求攀升,长庆油田保供压力异常严峻,油田公司与各采气单位签订保供责任书,细化到每一口单井、每一个责任人、每一方天然气,长庆气区各单位必将全力以赴。”

  长庆油田坚持问题导向,细化保障措施,持续优化冬季高峰供气组织运行,突出技术、管理、质量等方面的创新和突破,加紧时间节点跟踪,确保各采气单位新井产量贡献率不低于18%。把责任目标细化到日,明确10月底前完成检修技改、冬防保温、集气支干线清管及井筒排液工作,冬供前完成投产新井数字化运行维护,冬季天然气生产运行数据全准率保持在98%以上。

  长庆8000多名气田干部员工进入“战时状态”,顶风冒寒、奋战一线,从严从细全过程全要素加大天然气生产力度,提高生产运行效率。作为北京气源地,长庆采气一厂1929口气井开足马力投入生产,始终保持2500万立方米左右日产天然气量高位运行。作为长庆气区向陕京一、二、三线供气的枢纽和咽喉,采气二厂日转输气量已达7000万立方米以上。主力产气单位采气三厂以日产天然气2160万立方米能力,努力保障冬季高峰期供气。

  目前,长庆油田决战冬供的队伍、物资、设备及调峰调度等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到位。截至10月18日,长庆油田当年累计生产天然气373.15亿立方米,完成了全年任务的83.67%,较去年同期增加18.5亿立方米。(张国强 薛涛)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