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中国石油网消息 作为中国石油最大的企业自备电厂,中油电能热电一公司承担着大庆油田多个主力采油厂电力保障和居民采暖供热任务,用忠诚和担当履行好“为油保电,为民供热,增量发展,优质高效”责任使命。截至10月15日,今年4台机组已累计完成发电量33.2亿千瓦时,完成供热量580万吉焦。

  为油保电坚挺有力,电热生产再攀新高峰。这个公司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积极应对疫情、极端天气等不利影响,持续推进强网强厂、技术创新和指标优化,统筹抓好电热生产、设备检修及改造项目,全力保障厂网安全平稳可靠运行,优质服务赢得广泛赞誉,为油田实现原油稳产和天然气上产,坚决守住动力保障线。

  电和热是这个公司经济效益主要来源,他们最大限度、全力拓展电热生产空间,积极与黑龙江省国网调度中心沟通,结合电网运行和机组实际,优化机组运行检修计划,第一时间掌握电网机组启停、负荷升降的准确信息,主动联系提升机组负荷率,努力实现稳发稳供。

更换汽轮机低压转子,提高供热效能。

  严格执行管理标准体系,提升员工技能。他们准确研判设备、系统出现缺陷的趋势和倾向,对重点部位、重点设备、重点专业进行精准技术监控,对影响机组安全平稳运行的难题进行专题攻关、逐个突破,努力提升机组健康水平。

  冬季供热前夕,他们围绕做精发电供热主业中心任务,紧紧抓住“检修”黄金时期,科学分配电热负荷,调整机组检修计划,对标先进电力企业,持续推进管理提升,实现稳发稳供,增强保障能力。

  实施关键技术升级改造,满足安全环保运行。他们先后对3台200兆瓦机组进行了检修,完成了一、二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和一号机组延寿检测,全面提升了机组的健康水平。他们跟踪推动项目进展,强化施工过程管控,确保了重点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完成。

精检细修,当好设备“保健医”。

  10月8日12时,中油电能热电一公司正式开栓供热,把源源不断的热源输送到大庆市东城区1780万平方米、近50万居民家中,目前,热网一级管网出口温度在77摄氏度左右。

  他们坚守底线思维,优化储煤时间结构,全面实施冬煤夏储,科学确定安全储煤与经济储煤结合点,确保冬季采暖期用煤安全。他们还持续挖掘设备创效潜力,进一步科学储煤、混煤、配煤,优化锅炉燃烧。

  该公司发扬严实作风,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全力确保冬季发电供热大负荷期间机组安全、平稳、环保长周期运行,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记者 韩杰 张云普 特约记者 崔利斌)

变压器检修,精准吊装。
严格监督,确保检修质量。
设备调试,精益求精。
线路清扫,保证电力可靠输出。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