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物资·装备·工程

容东安置区燃气管线设计阶段性完成

工程建设公司雄安分公司助力雄安新区重点民生工程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袁莲 通讯员许栩)10月10日,记者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CPECC)获悉,CPECC雄安分公司承建的容东安置区2个组团300多栋住宅楼燃气设计进展顺利,目前已圆满完成阶段性任务,为即将启动的雄安首批回迁提供有力保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雄安分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变为推动雄安新区建设的强大动力,为雄安新区民生事业发展再添“新引擎”。

  容东安置区作为雄安新区最先开发建设的重点区域和首批征迁群众集中安置区,承载着新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展示“雄安形象”、体现“雄安质量”的先行工程。安置房项目是雄安新区第一个单体量最大的重点交付民生项目,包括7个组团1000多栋楼房。雄安分公司作为先期在雄安落地的企业之一,积极融入新区建设,凭借在石油天然气领域的技术优势,中标其中2个组团300多栋住宅楼、约1.6万余户燃气设计。

  按照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环保宜居新型城市建设要求,雄安分公司容东安置区设计人员在设计中,钢制管道选用新型的薄壁不锈钢管,使燃气设施安装更加美观;调压箱采用埋地式设计,保证了小区地上景观的整体协调;室内燃气表采用具有远程切断、信号上传等功能的物联表,实现雄安智慧化的建设要求。

  2019年7月,CPECC雄安分公司挂牌运行。雄安分公司深度融入雄安新区发展建设,主编或参编《中国雄安集团地热供热工程技术导则》《中国雄安集团地热供热工程智慧监控技术导则》等18项能源标准,承揽了雄安新区天然气专项研究、容东片区供热(冷)、地热供暖等40多项工程勘察设计项目,为服务雄安新区清洁能源工程建设做出了努力和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