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把“民生清单”转化为“员工群众满意清单”

新疆销售推进20项重点民生项目落地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曹静静)“水来啦,我们可以舒服畅快地洗个澡了,工装可以常洗常换了,卫生间可以正常对外开放了……”10月11日,新疆销售哈密分公司下涝坝西加油站员工马俊伟说到站上接通了自来水,难掩心中兴奋喜悦的心情。

  下涝坝西加油站位于距哈密巴里坤县下涝坝乡17公里的戈壁,常年刮风,春秋季风吹土、冬季风吹雪,因地处偏远没有水源供应,一直靠距离140公里以外的巴里坤销售片区拉水,不仅费用高,而且长期储存,容易变质,影响员工身体健康,能用上自来水一直是全站人员的期盼。在经过为期2个多月的施工,克服了地质结构坚硬、地下水层较深、可采水源点位少且水压小等各种难关,终于打出了一口深至150米水井,让站上员工喝上了甘甜的泉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销售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员工“急盼愁难”问题,把改善一线员工生产生活条件,特别是偏僻边远加油站生活用水难题作为公司的一项重点民生项目来推进,在今年资金紧缺的情况下,为巴州罗布泊加油站、克拉玛依乌尔禾东、西加油站及百口泉东加油站等多座加油站实施通水工程。下涝坝西加油站只是众多通水工程中的一项。

  解决偏远加油站用水难问题的背后,正是新疆销售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的强大驱动力量。前不久,新疆销售对各基层单位上报的64项重点项目进行研究考察,筛选出包括助力乡村振兴、保护生态环境、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关心关爱员工等20条项目列入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并划分责任、专项督办、按时汇报,全力攻坚,切实把“民生清单”转化为“员工群众满意清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广大员工群众。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