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孟建红 通讯员 李丽)10月10日,运输公司甘肃分公司志愿服务队在微信群里发布了“有事要帮忙,你说话!”的消息,这是该公司党委开展“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这个公司各基层各党支部纷纷成立了“有事@我”志愿服务队,以配送中心员工微信群为平台,员工只要在群里发送信息,志愿服务队会立即了解情况,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事难题。”

  “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这个公司党委用心倾听员工群众心声,用情为其排忧解难,用真心、爱心办实事、办好事。

  “小爱”聚力暖民心。这个公司党委立足员工群众需求,积极对接,民有呼、我立行。武威配送中心党支部通过走访摸排得知驾驶员董大帅正在为孩子上学的事烦心,董师傅孩子今年已到上学年龄,准备8月份从老家农村转到武威市上学,但因一些原因无法正常入学。了解情况后,武威配送中心党支部立即与武威市皇台小学取得联系,掌握入学所需资料,为其开具单位务工证明,及时协助董师傅到当地社区办理住房证明。备齐所需资料后,短短3天时间就解决了孩子上学的“难事”。现在董师傅的干劲儿更足了啦!

  学史力行,“义务奉献”在行动。兰州修理厂门口的一处凉亭每到盛夏时节就成了修理工短暂休息的“香饽饽”,但因长期失修,凉亭已破旧不堪。为改善员工工作生活条件,物资贸易公司党支部利用生产空闲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环境大改造”行动,他们翻修凉亭,在空地处种植花草等绿色植物。现在的凉亭绿荫环绕、鸟语花香,每当员工们在凉亭下消暑时都会夸赞党支部,员工也以加倍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中。

  8月份,兰州航油配送中心安全员杜小平因突发心脏病急需住院治疗,但家人远在新疆,他担心住院无人照顾,顾虑重重想带病回疆治疗。可病情已不允许他乘坐长途交通工具,必须马上住院。他向党支部书记说明了情况和困难,党支部立即召集志愿者,一面与他的家人联系,在征得同意在兰州住院的意见后,又及时到医院了解其病情、安排住院事宜。住院期间,党支部书记每天电话掌握其治疗情况。现在杜小平已康复出院。每当他表示感谢时,志愿者们笑着说:“不用客气,有事你就@我。”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