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力推进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

辽河油田机关转作风提效率解难题气象一新

以“最初一公里”带动“最后一公里”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雷凤颖 通讯员姬学军)9月13日记者获悉,辽河油田今年第三次压缩采购管理流程,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基层少跑腿”。

  今年年初以来,按照集团公司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部署要求,辽河油田公司机关部门经历了一场从管理思维、管理模式到服务方式与作风的深刻转变。

  辽河油田机关强化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并细化为12项内容,切实推动机关转观念、提效率、提质量、勇担当,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提高办事效率。辽河油田机关推进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和责任追究制;厘清界面责任归口,建立部门工作公开办事流程、编制办事指南,制定业务办理标准化模板和清单,为基层提供清晰的办事指引,提高了办事效率。

  办实事解难题。年初以来,辽河油田把调查研究作为有力抓手,采取“菜单式点题”“承诺式蹲点”、对口帮扶等形式,为基层解难题。今年前8个月,机关部门开展下基层服务近千次,协调解决问题763个。

  为基层减负。辽河油田机关量化减负目标、细化减负举措,探索向基层科学精准赋权,全面推广信息化、智能化减负新途径,推动公司决策部署在基层“最后一公里”的落实中更具活力和创造力。

  机关是执行公司决策的“最初一公里”。“机关发挥好示范作用,直接影响带动基层单位切实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时效性,使辽河油田各项工作高效开展,为‘十四五’开局赢得主动。”辽河油田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吴华说。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