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中国石油网消息 9月5日,寰球公司广东石化项目劳动竞赛暨“质量月”活动动员大会在项目现场举行。同日,5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12台掺混铝料仓全部吊装就位,120万吨/年乙烯装置丙烯塔吊装就位,裂解汽油加氢工艺单元模块三安装就位。这是寰球公司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六化”建设要求的里程碑式项目化成果,是寰球公司首次在大型石化装置中的工艺单元试点全工艺流程、全专业、全自主完成设计、采购、建造、安装的模块化建造项目,标志着寰球公司在炼化工程建设领域打通了“六化”建设全流程。

  裂解汽油加氢单元是乙烯装置的重要组成部分,按功能划分为7个模块、1个压缩机橇块、4台塔器橇块,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建造重量6000吨。其主要任务是将乙烯装置的副产品“裂解汽油”进行再处理,将裂解汽油中的不饱和烯烃进行加氢饱和,并将含有其他元素的烃类化合物进行加氢裂解净化处理。

广东石化乙烯装置丙烯双塔全部就位。

  “质量月”活动开展以来,寰球公司广东石化项目坚持以“六化”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利用前期的“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充分暴露问题、发现问题,全面梳理质量管理体系。

  寰球公司从标准化设计入手,统一了“设计平台、设计基础、材料编码、标准图典型图、建筑物风格、视觉形象”,从源头上确保项目质量。

  在物资材料管理上,寰球公司利用自主研发的HQMAT一体化项目管理平台,将全部数据整合并进行深度分析,实现了对项目参与者和建设流程的高度控制、精准预测,从数字出发,让数字说话,以数字为指引,从根本上改变了以往的项目建设模式。

大口径管道焊接采用自动焊,降低了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

  寰球公司紧盯管道预制“堵点”,在项目现场建设了两座管道自动焊预制厂,部分工艺管道预制深度已突破40%,预制效率与人工相比提升4倍。

  寰球公司在现场大力推进模块化建设,裂解汽油加氢单元在工厂安装完毕后整体装船发运,解决了现场场地狭小的问题,把土建对安装的影响降到了最低;石脑油加氢装置13台加热炉全部采用模块建造,运抵现场直接就位,工期节省了近一个月;连续重整装置反再框架、全密度聚乙烯装置的反应框架采用地面组片成框、整体吊装的“微模块”方式,有效降低了大量高空作业带来的安全风险。

  截至9月5日,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工程项目采购进度总体完成82.3%,施工进度总体完成50.6%。(徐冰 景若恒 段宁 徐文超 摄影报道)

设备就位过程中,员工通过导链对设备进行微调。
标准化的货架展现着规范化的管理。
从细节入手,全面加强质量管理。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