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力推进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建设

中国石油集团第一次团代会闭幕

坚守初心跟党走 不负韶华建新功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杨碧泓)9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京闭幕,选举产生了由9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报告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石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取得的经验和成绩,深刻分析了新阶段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阐明了新征程上“12345”的总体思路,科学谋划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充分体现了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和广大青年的期盼,是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石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大会认为,报告确定的主题阐明了中国石油共青团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中国石油共青团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团的十八大及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守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担使命,全力奋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共青团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最大底气,必须始终听党指挥、跟党奋斗,牢记“国之大者”,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会号召,中国石油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高唱“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主旋律,爱我石油、为国争光,勇立潮头、永久奋斗,为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下午,受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委托,党组副书记段良伟与第一届团委委员进行集体谈话,对团代会的胜利召开、各位委员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集团公司党组一贯重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始终把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力量,把青年作为中国石油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希望大家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自觉把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融入党的石油事业和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大局;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新时代集团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以身作则、淬炼品格,切实为各级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做好示范表率。

  集团公司党组组织部、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谈话。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