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第一次团代会,戴厚良出席并讲话

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石油青年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孙梦宇 杨碧泓)9月9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出席并强调,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书写华章,为集团公司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磅礴的青春力量。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张蕾蕾出席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段良伟主持。

  中国石油科技交流中心主报告厅气氛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后幕正中悬挂的团徽熠熠生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23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团代表,肩负着25万余石油团员青年的重托出席大会。

  戴厚良指出,集团公司召开第一次团代会,是中国石油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集团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翻开了崭新篇章,对于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积极投身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石油各级团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团中央、中央企业团工委工作要求,按照集团公司党组部署,坚持用理想信念塑造青年,用先进文化感召青年,用石油事业凝聚青年,石油青年心向党的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饱满,生力军突击队作用更加彰显,成长成才的舞台更加广阔。

  就加强新时代集团公司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戴厚良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到团的建设和全部工作之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政治属性、战略地位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用历史的眼光启示青年,用伟大的目标感召青年,用光明的未来激励青年,永续石油青年的红色基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运动时代主题、青年工作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时刻把为党育人、为企育才摆在首位、贯穿始终,把培育石油事业预备队和战略预备队作为主攻方向,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汇聚青年力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团组织根本特质、团干部队伍建设根本要求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牢牢把握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深入推进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各项工作,锤炼从严从实的作风,争当新时代好干部。

  二要努力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石油青年,勇立时代潮头,敢于夺取胜利,在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奋力书写闪耀的青春篇章。心怀“国之大者”,志存高远、牢记使命,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时代主题,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始终唱响“我为祖国献石油”这一主旋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做有志气的石油青年;强化责任担当,弘扬精神育风骨,知难奋进铸傲骨,经受磨炼壮筋骨,在火热生动的实践中锻造钢筋铁骨,做有骨气的石油青年;锤炼过硬本领,擦亮奋斗底色,厚培底蕴、坚守底线,确保在事业和人生道路上走得正、走得远,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做有底气的石油青年。

  三要切实加强党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全面领导,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确保立足于石油事业基业长青的高度,抓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要加强统筹谋划、督促指导,切实担起领导责任,把团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规划,把青年发展作为人才强企工程的重要任务,指导共青团组织做好育才荐才工作。要突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切实发挥带动作用,深入把握党的群团工作规律,带思想政治建设、带基层组织建设、带团干部队伍建设、带团青作用发挥,持续提高集团公司团的建设质量。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切实提供坚强保障,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新创造,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华、董事会秘书徐新福参加会议。党群工作部负责人致贺词,第一次团代会筹备组负责人做工作报告。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有关负责人,各单位党委书记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团代会全体代表、基层团干部代表在主分会场参会。会议设立133个分会场,5400余人以视频直播方式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