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王康)“中油碧辟石油有限公司服务车辆安装车载液位仪系统后,整体损耗降低了1.5‰。”7月6日,在运输公司广东分公司总调度室监控中心,总调度长田彬向记者介绍。

  车载液位仪系统主要由车载液位仪、电子铅封、测水传感器和软件管理平台4个部分构成,车载液位仪可实时计量和显示罐内油品的高度、温度,并将各类数据实时上传至平台。电子铅封可实时监测车辆人孔盖、海底阀、API阀的开关状态,当发生异常开启时,联动车载摄像头抓拍照片。测水传感器则能准确检测油品是否含水,可及时向平台发布预警。

  这套智能系统实现了罐车的油品信息和配送系统互联互通,通过配送计划代码直接匹配发油量、收油量等数据,方便分析计算损溢。其电子铅封系统相较传统机械电子锁具有重量轻、不易磨损、方便运维、行为记录可追溯等优势。田彬介绍,这套设备使用以来,每年可减少押运员登车量油作业3.4万余次,单次缩短运作时间约40分钟,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减少了登高作业风险,同时避免装错油、装混油等事故发生。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