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周建忠 田红营)连日来,呼和浩特石化公司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员工群众“急难愁盼”为切入点,坚持“四个聚焦”,系统推进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办好员工群众的关心事。

  聚焦员工群众诉求,瞄准靶向办实事。公司党委以解民忧办实事为主旨,设立“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信箱,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结合工会征集职工代表提案及总经理民主联系人意见和建议情况,经过逐条讨论研究,筛选确定10个重点项目,编制“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民生项目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时间,解决通勤车站点及线路调整等一批员工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做到答应群众的事要去办,为民增福祉的事要多办,把实事办在员工群众心坎上。

  聚焦历史遗留问题,主动担当办实事。公司党委紧紧抓住政策契机,积极协调政府有关部门,解决困扰员工群众多年的高层住宅楼产权证办理等问题,同时新建高层区域健身步道、停车场、超市等便民项目建成投用,矿区绿化、服务功能持续改善。

  聚焦健康企业建设,用心用情办实事。呼和浩特石化聚焦健康企业建设,制定“落实健康企业十项措施实施办法”“助力劳动者健康主题活动方案”。结合员工平均年龄偏大和心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实际情况,增加体检项目,全员发放便携式速效救心丸,在工作场所配备急救箱和血压计,进行高危人群摸底建档……

  聚焦思想文化建设,创新思路办实事。呼和浩特石化结合安全环保节能长周期运行实际,扎实开展精神文化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和员工群众的思想文化意识,相继组织开展“建党百年——红色健步行”活动、“走进朗诵,热爱朗诵”培训等。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石化各级党组织累计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102项。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