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规划总院:致敬英烈模范 聆听历史回响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付千也) 6月15日,规划总院邀请石油前辈刘兴和来院为青年进行“传承红色基因、牢记石油使命”专题讲座,刘兴和仔细讲述了在苏丹工作等经历,勉励总院团员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规划总院不仅邀请专家、老党员来院讲授历史故事,还积极走出去,来到革命遗址、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倾听历史亲历者的故事。

  5月27日,规划总院院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怀柔区渤海镇大榛峪村,拜访革命先辈,与老党员进行深入交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要学会感恩,要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在第四野战军老战士赵廷佐的家中,93岁高龄的老先生对规划总院院办党支部这样叮嘱。

  让革命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是规划总院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特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规划总院党委把红色资源的运用和红色基因的传承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院党委制定“追忆百年峥嵘岁月,争当石油科技先锋”红色教育实践活动专项方案,建立红色教育资源清单,积极组织广大团员、群众、民主党派人士与党员一同进行红色教育实践,共同传承红色基因,营造了全院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

  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有1500余人次走进了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等革命遗址,支部覆盖率达100%。

  参观学习后,各支部结合科研工作特色和总院发展实际,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开展专题座谈研讨,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感悟体会,总结工作方法。将历史经验运用于发展实践,让学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形成了参观学习有收获,解决问题有方法的学习闭环。广大员工一致认为,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方式,真正让历史“活”了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了全院上下勠力同心,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