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搭建国际竞技舞台 加快海外人才培养

中国石油首届海外属地员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薛子文)6月24日,中国石油首届海外属地员工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竞赛主题为“技行丝路,能创一流”,采用在线形式在四国五地同步举行。中油国际管道公司驻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缅甸的属地员工,经过3天激烈角逐,产生16个个人奖和8个团体奖。这是中国石油首次举办的专门针对海外属地员工的技能竞赛。

  本次技能竞赛为中国石油技能人才提质增效行动2021年系列活动之一,由集团公司人事部主办,中油国际管道公司承办,旨在开展技术技能交流,搭建技能融通、增进友谊的平台,塑造和展现中国石油良好形象。

  中油国际管道公司精心组织竞赛,邀请来自国家管网北方管道公司、中国石油管道局投产运行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管道学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业裁判组执裁比赛。竞赛项目分为理论竞赛和实际操作竞赛两部分,其中实操分为电气和自控两个科目共10个竞赛单元,选取天然气管道场站电气和仪表专业作业场景开展竞赛。

  此次竞赛在北京设立赛事中心并分别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缅甸曼德勒的4家合资公司设置4个分赛场。中油国际管道公司所属中乌天然气管道合资公司(ATG)、中哈天然气管道合资公司(AGP)、哈国南线天然气管道合资公司(BSGP)、中缅油气管道合资公司(SEAGP)4家公司积极响应,从3000多名属地化员工中优选出32名参加决赛。

  近年来,中国石油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人才强企策略,加快推进属地员工职业技能提升体系建设,促进海外一线技术技能人才创新创效工作提档升级。中油国际管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竞赛为契机,加速海外属地员工职业能力培养,激发海外属地员工钻研业务技能、投身“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事业的工作热情。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