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抚顺石化扎实开展“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为企业发展添活力增动能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运泓 通讯员尹贤松)“烯烃厂党委上报的‘党员干部在检修中扛大梁当先锋’,在5月份‘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评选中被评为加强作风建设类优秀实事。”6月21日,抚顺石化烯烃厂党委书记告诉记者。5月份以来,抚顺石化组织开展“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评选活动,切实推进“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纵深,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抚顺石化高度重视、扎实推进、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人人参与见提升。为推动各机关部门、基层单位,从推进高质量发展、关爱员工群众、加强作风建设等3个方面,为企业、员工办实事好事,抚顺石化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制定下发《“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明确5月至11月开展“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评选活动。

  为全面扎实开展好“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抚顺石化专门成立考评委员会,根据评审事项特点,下设3个考评组,每月按照“推进高质量发展”“关心关爱员工群众”“持续加强作风建设”3个类别,对“实事”进行专业客观考评,择优评选优秀实事10件左右。每月评选出的优秀实事,将参评年度优秀实事。对办实事重视程度不够、态度不认真、举措不得力、工作不落实的单位及领导干部,给予谈话提醒或通报批评。

  为确保“办实事”考评的客观性、准确性,抚顺石化明确规定、严格执行评价标准和评比程序,从制度上给予保证。推进高质量发展类别评比,主要从工作难度、创新程度、实践效果等5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关心关爱员工群众类别评比,主要从工作难度、推行力度等5个方面综合评价。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类别评比,主要从工作内容、实施范围等5个方面综合评价。

  在前不久装置四年一次大检修中,烯烃厂组织机关干部全员全覆盖承包检修装置,机关管理人员深入基层次数较平时提升3倍,检查解决各类问题1000余项。烯烃厂“党员干部在检修中扛大梁当先锋”获评“加强作风建设”类优秀实事。

  “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评选活动,提升了各级党委、党员干部的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各级党委带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办实事、破难题、解民忧。截至5月底,抚顺石化共办实事280余项。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