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质量·安全·环保

  中国石油网消息(特约记者贺丽娅 通讯员陈婷)“危废存储间改造投入以来,共回收可利用废油液2560升,处理废旧电池92块,节约改造成本10.5万元,危险废弃物处置实现了绿色效益发展。”5月25日,运输公司湖北分公司修理厂员工高利民在创新创效分享会上说。

  今年以来,湖北分公司着力打造美丽厂区建设,瞄准“废物不落地、洁净无污染”目标,加快危废存储间标准化改造,助推设备维修作业绿色安全发展。

  这个公司专门成立攻关小组,按照国家《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突出危废存储间设计标准化、处置规范化和废物资源化,主要采用报废的小型油罐、购买环保材料等方法对原有非正式固定建筑危废存储设施进行改造升级,经过技术人员与现场员工4个月的不断试行、改进终于如期完成改造工作。其中,首次设计制造的“三重”过滤装置实现了废旧滤芯与废油液分离、分类处置,单独设置的固废存储区实现了铅酸电池与废液存储罐的分区安置。同时,按照节约型、清洁型工作要求,对危废存储罐底部加装沉淀收集箱,实现了渗漏废油液的二次回收利用。改造后的危废存储间张贴了标准规范的危险废物管理制度、标志和信息板,安装了防爆电器和通风设备,达到目视化管理。

  “危废存储间使用不仅有效防范污染事件的发生,而且引进专业资质公司统一集中处理,确保危废处置、转移转运管理依法合规、全程可追溯,让过去的环保难题成为新的效益增长点。”湖北分公司设备分管领导刘锟说。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