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穆广田)“我们依靠高质量服务,打造‘吉油劳务品牌’,年均劳务创收超亿元。今年1至4月,实现劳务收入2400万元。”5月5日,吉林油田消防支队政委王玉明告诉记者。

  今年年初以来,吉林油田全面落实集团公司提质增效和亏损企业治理部署,牢固树立“减亏也是增效”的理念,按照“四精”要求,科学研判形势任务,“靶向”施策治理亏损、提质增效。今年前4个月,超产油气5万余吨,同比减亏5.7亿元以上,为实现全年扭亏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亏损治理专项实施方案编制注重精准精细。今年年初以来,吉林油田以“四精”要求为指导深挖亏损根源,把编制亏损治理与“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重新分析自身优势与不足,精细研判机遇与挑战。针对不足和差距,认真研究今后5年发展目标,敲定具体路径和对策。同时,对各个亏损单位坚持“一厂一策”,明确减亏扭亏指标和具体措施,实施公司班子成员扭亏包保责任制,逐级建立目标责任体系,做到目标和任务落实到领导、分解到部门、具体到岗位。

  高效勘探、效益建产和老区效益开发突出精准精益。吉林油田在勘探上坚持以增加低油价下经济可采储量为核心,进一步落实重点区带和年度目标。对经济账不合算的项目,及时调整投资方向,把更多资金和精力投入到流转的新区块。在开发上,坚持树牢建产必须有效的理念,不达效益标准的产能坚决不建。同时,在老区开发上建立“经营+开发”一体化的区块单元指标体系,深入实施“双十工程”,推动高效区块增效、低效区块高效、无效区块有效,确保老区效益稳产。

  强化科技、创新管理,确保精准精耕。吉林油田围绕低成本勘探、效益建产、提高老油田开发效果,及时准确明确技术需求、制约瓶颈、攻关方向和具体措施,以技术进步支撑增储上产提效。在深化管理上,深挖勘探、开发、成本、转型、市场、员工“六大潜力”,全面实施油气上产提效、低碳转型发展、控投降本增效、改革创新创效、安全环保整治、党的建设引领“六个专项行动”,力争3年后形成原油、天然气、新能源三项业务“三分天下”局面。今年前4个月,完成老井措施增油增气工作量1340余井次,停产井复活和水井利用率同比提升0.1%,配注完成率同比提升1.7%,实现措施增油3.78万吨、增气919万立方米。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