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对接 强化共享 聚焦难点 激发活力

中油技服集中优势高质量推动重点区域上产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孙梦宇)4月28日,由川庆钻探承钻的陇东页岩油水平井庆H37-12井顺利完井。这口井完钻井深4775米,水平段长2572米,钻井周期14.96天,创长庆区域2500米水平段井钻井周期和水平段一趟钻纪录。今年年初以来,中油技服围绕重点风险探井增储、重点战略地区效益建产,加强技术支持,建立集团公司重点风险探井动态跟踪运行机制,集中优势兵力打好增储上产攻坚战。

  主动对接,共谋发展。中油技服主要领导带领成员企业强化与油田公司的沟通对接,精准掌握重点地区上产需求,开展“四提”工程,推进提质增效,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组织协调,目前已动用钻机912部,动用率达97%;动用压裂车组127套,动用率达100%。同时,明确保障责任,持续提高工程质量和服务水平,共同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中油技服在长庆、川渝、塔里木等重点勘探开发地区配置自有钻机340部,占比36%;部属压裂车组85套,占比67%,全面提供装备、队伍、技术保障。

  强化共享,降本增效。中油技服组织编制长庆油田等重点上产区域服务保障方案,实施“五统一、六共享”机制,减少管理人员和资源重复投入,实现降本增效。组织编制鄂尔多斯、塔里木、四川、准噶尔、柴达木等七大盆地生产技术保障方案,紧跟盆地施工难点和技术需求,强化瓶颈技术攻关和成熟技术升级,解决勘探开发关键技术难题。

  聚焦难点,专项推进。在新疆玛湖、四川、长庆等国内重点上产区域,中油技服加快推进技术攻关,强化事故复杂防控,多项工程实现突破。西部钻探施工的新疆油田艾湖12井区AHHW1204井,采用连续油管水力喷砂射孔+环空加砂分段压裂工艺,日均压裂4.8层。测井公司在西南油气田双探6井,以带压泵送方式,完成深度为7784.5米的爆炸切割油管施工,开创国内带压泵送爆炸切割解决复杂井管柱遇卡难题的先例,刷新川渝地区油管切割作业最深、压力最高两项纪录。

  开展竞赛,激发活力。以全面提高单队单机生产效率为主线,以保障重点区域产能建设、产量任务为导向,中油技服开展全过程劳动竞赛,营造“比学赶帮超”浓厚氛围,持续激发全员劳动积极性和生产活力。大庆钻探完钻的GY1-Q3-H2井,刷新了大庆油田古龙页岩油水平段最长、机速最快等区块作业纪录。渤海钻探承钻的塔里木油田富源206-H2井完钻井深7338米,钻完井周期87天,首次控制在百天内,比平均周期提速39%。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