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张运泓 通讯员徐永明)4月20日下午,抚顺石化公司2号楼501会议室热闹非凡。8家用户正在参加抚顺石化900吨自营产品——石油焦的竞价。

  今年年初以来,抚顺石化秉承“超前研判市场、主动适应市场、大力开拓市场、积极引领市场”工作方针,紧盯统销产品、自营产品市场需求变化,采取多项切实有效措施,转危为机拓市场增效益。一季度,抚顺石化产销平衡,实现利润12.4亿元。

  做好市场调研,掌握第一手资讯。抚顺石化开拓市场坚持客户需求和满意度导向思维,畅通客户沟通渠道,有效紧密“产销用”关系。今年年初以来,抚顺石化加强现有用户走访调研,组织相关业务科室销售人员对盘锦、大连等10家区域内用户开展市场摸排和调研。调研中,针对抚顺石化产品保供与服务、新产品开发与改进方向、市场展望等主题,与用户深入探讨。同时,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征求用户对产品质量、营销策略、销售服务等方面的建议及反馈共计18项,为下一步以销定产、拓销增量、扩大市场份额、树立品牌形象、推进产品销售、实现效益最大化奠定基础。

  紧盯市场需求,争取最大效益。抚顺石化狠抓自营“王牌”效益产品创效能力提升,实现效益最大化。一段时间以来,石油焦是抚顺石化自营“王牌”效益产品。为进一步扩大效益空间,公司在深入推进竞价销售的同时,根据市场需求大的实际,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增加产量提效益。同时,紧跟市场节奏创新销售方法。在市场稳步攀升过程中,抚顺石化推出“饥饿营销”办法,先竞价、再推价,量价齐升,有效推涨产品价格,实现效益最大化。一季度,抚顺石化石油焦竞价5次,实现销售5196吨,创效387万余元。

  保调运降库存,确保产销平衡。春节期间,0号柴油市场需求急剧下降,库存形势严峻。抚顺石化火速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调流向、保生产,进行产品调整,增加成品油和石蜡内贸及出口销量。同时,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方案,积极与东北销售公司沟通协商,想方设法畅通外销降库渠道。在地付量和铁路装车减少的情况下,探讨增加管道输送和海上运力的解决措施,及时调整成品油流向,确保了公司产销平衡。今年前两个月,抚顺石化实现汽柴煤油调运62.71万吨。抚顺石化针对市场需求,向东北化工销售公司提出增加混晶蜡等新产品建议,有效增加了石蜡销量。2月份,石蜡产品增加销售收入2227万元。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