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集团扎实开展“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惠民生促发展把实事办在员工群众心坎上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巧然)4月下旬,中国石油投入530万元为新疆青河县援建的两个节水灌溉项目接近尾声,月底即将投用。负责项目组织实施的乌鲁木齐石化公司认真落实监管责任,积极主动介入工程项目建设,为牧民抢农时铺设的4500亩灌溉设施,可实现当年投入、当年建设、当年见效,投用后可将阿热勒托别镇和阿热勒镇两个村子低产或撂荒的土地改善为高产土地。土地实行流转经营协议将收益225万元,将惠及哈萨克族牧民246户计937人。这是中国石油集团扎实推进“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诸多举措之一。

  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有关要求,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4月中旬印发《“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编制“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首批清单涵盖扎实做好油气产品供应、加大对口支援地区帮扶力度、持续改善一线员工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作出批示,要求要切实抓好落实,务求实效。

  《方案》积极落实中央“五个着力”以及“出台一批政策举措、推出一批实招硬招,实施一批项目工程、解决一批矛盾纠纷”等重点民生项目要求,提出“五突出、五围绕”的重点任务,即突出宗旨使命、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突出责任担当、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办实事,突出优势特色、围绕保障基本民生需求办实事,突出为民惠民、围绕关心关爱员工群众办实事,突出效率效能、围绕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办实事,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弘扬石油精神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履行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增强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励百万石油员工全力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此前,为确保“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具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集团公司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和建议,梳理汇总形成促进职工发展、维护职工权益、服务职工、建立长效机制等四大类11个方面152条意见和建议,为开展好实践活动打好了坚实基础。

  目前,集团所属单位“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大庆油田推动庆虹桥等重大工程建设,搭建联系群众的“连心桥”;辽河油田通过1.8902万份问卷调查收集六大类53项民生问题,确立实施四大类工程12个重点项目;党群工作部组织的“送给石油人的8堂身心健康课”线上观看量超182万人次,平均观看量近23万人次;人力资源部、共享运营公司做好重病保障项目“中E家园”推广工作,为员工提供大病医疗服务保障。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