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战略领航 创新支持

塔里木油田瞄准“世界一流”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受吉相 高向东)塔里木油田67口钻井铆足了劲,不断刷新钻井速度,2月2日,日产天然气9600万立方米、原油1.69万吨,创历年最高水平。

  塔里木油田以资源、创新、市场、低成本、安全绿色“五大战略”引领“十四五”发展。公司聚力“一流的规模实力、一流的经营业绩、一流的科学技术、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品牌形象”具体目标,新区新领域油气勘探全面开展,产能建设高效推进。

  塔里木油田全面推进“3+2”战略部署,将风险勘探放在首位,战略主攻库车新区、战略进攻寒武系盐下、战略准备塔西南山前,力争获得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突破。坚持“原油稳增,天然气快上”原则,加快推进博孜—大北、富满区块集中建产,确保形成100亿立方米天然气和400万吨原油产能,为“十四五”基本建成世界一流现代工业化大油气田夯实资源基础。

  战略领航、创新支持。塔里木油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数字化转型,配套8000米以深勘探开发技术,实现发展从主要依靠投资和要素驱动向主要依靠创新驱动转变,真正以创新支撑发展、引领未来。

  将安全绿色上升为发展战略。塔里木油田秉承安全绿色发展理念,深化QHSE体系建设,全面加强井控管理,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进清洁生产,强化能源节约利用,全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切实打造安全绿色低碳油田。

  低成本战略引领高质量发展。公司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以实现全生命周期综合成本最低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严格落实“四精”要求,健全提质增效常态长效机制,推动油气完全成本硬下降。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电话:010-62094114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4523205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