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气·新能源

用好理论“指南针”和实干“试金石”

西部钻探靶向破解高质量发展难题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马宏旭 特约记者 蔡鹏元)5月24日,西部钻探准噶尔东部前线指挥部党员干部深入吉木萨尔页岩油区域,逐个钻井队开展生产经营提质增效调查研究。这是西部钻探实施提质增效“造林计划”,靠前服务解决基层难题,转变作风奋进高质量发展的缩影。

  西部钻探公司党委突出高质量发展命题,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调查研究找准解决问题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用好理论“指南针”和实干“试金石”,充分释放主题教育理论伟力和实践成效。

  直奔问题谋实策。公司党委建立“精准查找问题、及时反馈问题、精细整改问题”三步工作法,细化明确12项调研主题,建立2套督办机制,设置32项调查问题,形成“督导、反馈、整改、跟踪”全链条工作机制。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与二级单位领导、前线项目部党员干部、基层员工点对点、面对面,开展各种形式的调研11次,座谈交流350余人次,收集问题后,制定整改措施46条。开展玛湖区域现场生活服务调研,采用线下现场调研、线上二维码问卷调查,完成对33支钻井队伍、8家生活服务承包商的现场调查,检查发现8项问题,收集整理员工意见建议18条,到目前答复反馈问题15条。

  靠前服务接地气。公司党委深化改进机关作风,在“听得见炮声、看得见硝烟”的一线,建立玛湖前线指挥部和准噶尔东部前线指挥部,优化机关服务保障方式与基层生产运行模式,打造下沉基层、贴近员工、服务上门的服务型机关,让员工少跑路,减少中转环节,做到一般性问题当场答复,复杂问题限时办结。

  针对玛湖区域5个区块事故复杂时率高、完井工期长的技术难题,公司党委积极推行“揭榜挂帅”方式,竞聘上岗创标工作组组长,签订“百日攻坚创标”责任状,发挥党员干部“头雁效应”,累计制定60口单井施工方案,平均机械钻速同比提升42%、事故复杂时率同比降低30.33%。

  聚焦民生办实事。公司党委着力打造“幸福西钻”工程,以工程思维保障和改善民生,回应员工期盼、彰显为民情怀。组织开展基层一线饮用水排查,当日协调相关机构按照国家标准开展水质检测,次日组织基层单位更换水源地、加装净水器,吉木萨尔区域15个作业队的用水问题在一周内得到解决。

  同时,落实落细健康管理提升33条措施,把青海花土沟基地旱厕改为水冲厕,制订实施各区域一线食堂三餐标准等配发规范,规范化管理第三方用工,畅通急救医疗、专家诊疗渠道,满足员工切身利益诉求。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