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化·新材料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进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广西石化聚丙烯家族再添“新丁”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 张艳红 宋寿亮)5月20日记者获悉,广西石化公司近日收到华南化工销售公司的客户反馈报告:广西石化首批生产的1800吨中熔指LHM17加工应用性能良好,各项指标达到开发预期。这标志着LHM17顺利完成“产销研用”全系统开发流程,广西石化聚丙烯家族再添“新丁”。

  今年2月,接到华南化工销售的新产品开发需求后,广西石化紧锣密鼓开展试生产准备工作。公司调研了多家企业同类或类似产品的指标、生产方案、三剂使用情况等技术方案,结合市场调研的客户期望指标,制定出拟开发产品指标。聚焦成本、效益,结合工艺特点、装置规模、技术经验,考虑到目标产品熔指相对较高、装置切换熔指跨度大、加入氢气量大反应剧烈等生产难题,经过反复分析论证,顺利完成了产品指标的拟订、三剂优选、三剂采购、生产方案制定、培训交底等工作。

  试生产前,广西石化进行了充分的模拟推演,并针对牌号切换过程可能出现的“热点”、氢气中断、PDS系统堵塞等潜在风险,制定了专项应急预案,落实控制措施和规避调整手段。4月24日至28日,广西石化顺利完成LHM17首次试生产,共生产产品1800吨,全部为优级品。5月初,产品销往华南市场,经过客户试用反馈,产品性能优异,满足加工运用要求。经效益测算,该批产品实现盈利超10万元。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