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公司领导活动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蔡安辉到华北地区石油石化企业调研

强调:以价值创造为核心着力提升企业财务管理水平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李妍楠 李长开 通讯员 谢治军)5月17日至19日,按照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相关安排,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蔡安辉到华北地区石油石化企业调研,下基层、察实情、解民忧,与基层员工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坚持“四精”管理要求,推进从严管理向精细管理跨越、向精益管理迈进,为集团公司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蔡安辉先后到华北油田任四井纪念馆、任东220千伏变电站、石油新城地热换热站,华北石化中央控制室、千万吨装置区、质检计量部等参观调研,详细了解企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情况,以及群众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目标导向,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当好能源保供“顶梁柱”的实际成效。

  在听取华北油田、华北石化工作情况汇报后,蔡安辉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与生产经营等工作。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强战略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加快绿色转型、筑牢安全防线,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要持续落实“四精”管理要求,围绕“以财务管理为中心的企业管理”和“以价值创造为核心的财务管理”两条主线,坚持业财一体,优化资产结构,加强成本管理和现金流管理,提高资金运作水平,加大亏损企业治理力度,着力打造提质增效“精进版”。四要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牢牢把握数字化转型是向数据要生产力这一本质,充分发挥数字化支撑引领作用,实现数字技术为管理赋能。五要坚持依法合规治企和强化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经营风险的底线。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