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绿色·低碳

  “加药品的时候,一定要轻取轻放,避免扬尘落在麦田里。”5月6日,在新疆吉木萨尔县红旗农场吉2814B-2H井场,西部钻探吐哈钻井公司70531钻井队队长赵刚对泥浆工配料操作进行安全提示。

  立夏时节,正值小麦生长期。70531钻井队周围都是农田,一眼望去全是绿油油的麦子。

  “这块地是我一年的收成,施工产生的污水、粉尘怎么处理?”自打这个队搬来以后,老乡王辰旭三天两头向队长发问。天一亮,王辰旭就早早地站在田埂上,“监督”员工在施工中是否会对自家小麦生长带来不良影响。

  然而他看到的是,每天清晨,总有几名员工手提白色塑料桶,按时在井场边的麦田里捡拾垃圾,发现杂草也会顺带拔掉,有时还会给麦田浇水,中午热的时候还给王辰旭送来水和食物。

  看到井队员工的做法后,王辰旭的担心消失了,时不时和井队员工聊聊天。

  为了让麦苗茁壮成长,这个队员工自发对裸露地段撒草籽恢复植被,对施工便道实时清扫,不间断地洒水降尘,防止大风突袭。同时在井场推广应用泥浆不落地、电代油等绿色环保技术,做好化工料上铺下垫、日常巡检等辅助工作。队员还组成的“清洁小队”,进行日常巡检,有效防止了农田污染。

  “老乡,对我们施工还满意吗?”“感谢你们对施工现场环境的保护,让农田环境不受污染。”王辰旭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对这支队伍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不仅要成天和井架、钻头这些硬家伙打交道,还要学会温柔地呵护麦田,保护环境。这是我们的责任。”司钻赵全忠说。(朱亚峰 马超 采访)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