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绿色·低碳

  2021年1月20日,新疆销售乌鲁木齐燕儿窝加油站的大门挂上了关停的锁链。因为加油站位于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新疆销售毅然决然地按下了“关停键”。

  往日车水马龙、喧闹不已的万吨级加油站,突然变得安静下来。“停摆”之后的加油站,人少了,鸟多了,短时间内聚集了很多不知名的野鸟,鸟鸣啾啾,好不热闹。

  新疆销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特别是“双碳”目标提出后,新疆销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稳步提升油库、加油(气)站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和环境污染风险防控能力,着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提高本质环保水平,保障生产有序进行。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新疆销售累计投入资金15亿元,依规完成库站油气回收改造、库站燃煤锅炉改造等项目。提前1个月完成国Ⅵ标准汽柴油升级换代。投资400余万元筹建VOCs检测中心,组织开展库站VOCs问题隐患专项排查,建立生态保护重点区库站台账、油气管控重点监管台账,执行宽进严出,动态更新,全力打造新疆地区能源企业保卫蓝天样板。

  为打好碧水保卫战,新疆销售积极开展库站废水排污口规范化建设情况排查,制定库站废水排放环境监测工作计划,建立监测清单,对部分库站开展废水排放指标监测,让“污水”清澈透明。(项佳佳 采访)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