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化·新材料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李春江)截至3月22日,抚顺石化公司今年累计生产石蜡13.99万吨、石油焦9.3万吨、烷基苯6.1万吨、瓶盖料1.6万吨,四类高效产品质量稳定、畅销市场。

  “有特色的产品做成规模,有规模的产品做出特色”是抚顺石化公司今年提出的产品发展目标。为推动石蜡、石油焦、烷基苯、瓶盖料等高附加值产品在市场上“更好卖”,提升经营效益,抚顺石化公司在增产稳产、严控质量、研发投入等方面下足了功夫。

  作为高端石墨电极的重要原料,今年石油焦的市场需求旺盛,不起眼的“黑疙瘩”成为名副其实的“金蛋蛋”。公司抓住市场有利时机,组织技术攻关,通过增加油气在焦炭塔内的反应深度,增产石油焦。

  这个公司强化生产管控,优化运行操作,实现了高负荷高收率生产,石蜡产量创同期历史新高。根据装置工艺特点,优化工艺参数,力保产出优质直链单烯烃,生产优等烷基苯。持续做好瓶盖料FHP5050系列化产品开发与应用,强化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推广应用,完成承压瓶盖料两次试生产,形成稳定成熟的产品配方,为后续量产奠定了基础。

石蜡自动包装生产线。齐川洋 摄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