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气·新能源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刘晓娣)截至3月20日,吉林油田12个公司级、厂级、站队级宣讲团深入一线,开展“转观念、勇担当、新征程、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宣讲586场次,听众累计达2.7万人次,各层面无死角,各工种全覆盖,高效凝聚起扭亏脱困的强大力量。

  按照集团公司党组有关要求,结合自身转型发展需要,吉林油田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塔里木油田基层干部员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做好中心工作,特别是与化解生产经营、安全环保等各类风险结合起来,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学,重点抓实党员学,全面抓活员工学。

  吉林油田坚决做到“三讲”,即领导干部带头讲,劳模先进示范讲,员工立足岗位讲。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岗位实践活动,激励全体干部员工比技能、比干劲、比业绩,营造出学习贯彻主题教育活动的浓厚氛围。

  抓实管理这个根本。围绕加快本质扭亏脱困的任务目标,吉林油田以问题为导向,狠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对标行业先进水平,对照自身的奋斗目标与广大员工的热切期盼,全面组织对标对表查改,真正做到强优势、补短板、求实效、提水平、创一流。

  抓住落实这个关键。吉林油田新建创新工作站3个,推动工程师和工人技师“两师”融合,加大人才培育创新力度,分批次、分工种开展提质增效“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班组创新攻关和成果交流等活动,深化“研发、试验、推广、应用”四位一体模式,力争全年推广创新成果350项;实施“创新发展·青年担当”品牌工程;聚焦“两化”转型升级、“压舱石”工程等重点,组织开展青年安全技能大赛、青年气藏动态分析大赛,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员工的创新智慧、创业激情和创优动力。

  目前,吉林油田各基层单位落实主题教育活动要求与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结合已取得良好效果。松原采气厂大力推进长岭提高采收率、德惠减缓递减率、中浅层综合挖潜3项主体工程,确保老气田效益稳产,增加保供“底气”;川南新区持续深化技术攻关,优化组织部署平台上钻、评价井试采等重点,协调推进生产平稳受控运行;全面转变传统单一油气思维,着力构建绿色能源新业态。截至目前,风光发电已累计突破2100万千瓦时,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新型油田注入新动力。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