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化·新材料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 许楚晗 记者 许萍萍)截至3月16日,辽河石化公司共有800吨“昆仑·欢喜岭”牌沥青发往大连,用于大连湾海底隧道工程建设。据悉,辽河石化公司与采购方共签订了4000吨的供货合同,包括3000吨改性沥青和1000吨道路沥青。

  辽河石化公司于今年2月签订供货合同后,派出技术人员与项目施工承包方积极沟通,为海底隧道量身打造改性沥青,在确保各项指标满足要求的前提下,尤其注意对黏度、低温延度、老化后各项指标的控制和设计,优选环保型添加剂,保障产品的抗老化性能、稳定性能等路用性能的同时,可减少污染、降低铺设难度。

  大连湾海底隧道位于大连湾海域,是我国北方海域第一条大型沉管隧道。该隧道北起大连钻石湾地区,南至大连东港商务区,全长5.1千米。项目建成后,将为大连新增一条纵贯南北的快速通道,对于缓解交通压力、优化城市功能、推动大连湾两岸一体化建设、打造环渤海经济圈和环黄海沿海经济圈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