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3月9日,兰州石化聚烯烃医用料RP260日产量840吨。截至目前,兰州石化今年累计生产医用料RP260共计25790吨,同比增长149%,创连续产量历史新高。

  兰州石化医用聚丙烯产品RP260于2016年通过国家安全性评价,已经广泛用于输液塑瓶的应用,2019年经质量改进后RP260可同时满足普通塑瓶和可立袋技术要求,在科伦药业等较大药企均已实现批量应用。

  一直以来,兰州石化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在产业升级上把准方向,增产适销对路的盈利产品。其中,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可生产均聚物、无规共聚物和抗冲共聚物等103个牌号的产品,而医用料RP260也是国内唯一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认证的产品,填补了国内医用包装料市场空白。

  今年以来,兰州石化更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瞄准建设“品牌化高端合成树脂生产基地”的目标,紧盯科技前沿,精准掌握聚烯烃先进技术,深入推进新产品研发工作。兰州石化积极组织和依托各层级技术人才队伍,专注于技术支持和技术攻关,在实现绿色低碳与经济效益双重提升上下硬功夫花大力气,同时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制定关键技术清单,开展难题攻关、技术攻关、质量攻关,重点解决聚烯烃新产品研发、牌号切换、在线“转产轮”、催化剂国产化等瓶颈难题。

  兰州石化坚持“技术+创新”立企,加快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制定“一品一策”方案,采取管理、技术、操作“多维度”质量攻关,从原料精制、反应控制、造粒成型全过程优化医用料生产操作,根据产品特点和用户需求,精准调整关键工艺参数,确保医用料系列产品质量达到医用标准。此外,兰州石化建有无菌洁净包装厂房,严格依据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对医用料进行清洁化、密闭输送、洁净化包装,精益求精管控医用料全流程生产,有效保证了医用料在生产、包装、储存、运输等全环节中的洁净度,产品广受市场好评。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