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媒体聚焦

第七届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国际论坛在京召开

政产学研合力打造CCUS产业新高地

  3月17日,第七届碳捕集利用与封存国际论坛在北京昌平中国石油科技交流中心开幕,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的能源界、科技界近600位政府官员、企业高管、专家学者与会,交流探讨CCUS(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路径,联手促进全球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1

  本届论坛主题为“CCUS低碳向未来”,由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承办,全球碳捕集与封存研究院协办,国家科技部、工信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国资委和国家能源局给予大力支持。本届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中国网进行全程中英文全球直播。

2

  CCUS是国际公认的三大减碳途径之一,是目前实现大规模化石能源零排放利用的唯一选择,也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兜底技术,在碳达峰碳中和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内容丰富,采取主题报告、特邀报告、圆桌论坛、分论坛等多种形式。两院院士、能源企业界、国际组织、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20余名嘉宾作特邀报告,深入交流碳捕集、运输、封存利用技术,并且探讨碳市场与金融、政策法规与商业模式。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