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摆摊”精准获客 “导游”赢得口碑

重庆销售转变经营拓宽创效路径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余嘉仁)“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原价76.8元的伊利纯牛奶,活动价只要62.4元。数量有限,有需要的赶紧下单。”3月8日早上,重庆销售公司外河坝加油站经理曾兴彩定时在社区客户群里发送活动信息。不一会儿,就接连有客户私信下单。“周边三公里范围内的客户早已习惯了这样的购物模式。”曾兴彩告诉记者,当日该商品销售额近4000元。

  今年年初以来,重庆销售公司加快从传统的经营产品向经营客户转变,全面推广社群营销,依托“中油好客e站”和“企业微信”等平台建群聚客,重点探索分类社群运营,定期开展社群专享活动,进一步增强客户服务体验。

  外河坝加油站就是瞄准了当前火热的“宅经济”,精准调研站点周边三公里范围内的社区和企事业单位,按照“细分客户、细分需求、细分商品”原则,分类建群,打造“三公里商圈”社群营销模式。根据社群特点,站经理每日定时发布特色商品促销信息,并对一次性采购满额的客户提供送货上门服务。“线上下单+送货上门”的模式很快为加油站赢得了良好的口碑。目前,加油站有13个社群,客户数量近1600人。

  为了更好地引流,这个站选择在人流量较大的社区、广场、集市等场所“摆摊”,让客户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办卡、充值、购物”一站式服务。“他们的格桑泉泡茶特别好喝。现在摆摊到家门口,我一定要多买两箱。”社区群里,客户程老板卖力地向邻居推介。2月份,这个站“摆摊”4次,实现非油增收2.3万元。

  倚靠重庆著名景点洪崖洞的黄花园加油站,自然也不会放过这个“香饽饽”。黄花园加油站将目光投向游客,通过短视频分享旅游攻略,吸引了不少游客专程前来打卡,社群的活跃度更是居高不下。截至3月10日,这个站今年纯枪销量同比增长4.9%,非油收入同比增长30.2%。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附近。你们加油站能送外卖吗?”部分外地“粉丝”也在群里求助加油站。为方便客户选购的商品快速送达,这个站尝试入驻“京东到家”等第三方平台,上线仅一天订单就突破50单。目前,黄花园加油站所在的渝中分公司已在城区18座加油站全面铺开线上配送业务。为帮助客户节省配送费,还会根据线上订单配送距离,帮助客户优化下单站点,让客户实实在在得到实惠。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