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炼油·化工

倾情服务“三农” 助力乡村振兴

大庆炼化提升产能保障春耕用肥

把牢质量关口 生产优质氮肥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 丁玲)2月28日,记者从大庆炼化公司获悉,化工生产一部二套硫酸铵装置的员工通过生产优化和技术攻关,硫酸铵日产量提高5吨左右。截至当日,两套硫酸铵装置今年已累计生产优质硫酸铵产品3536吨,较去年同期多产279吨。

  硫酸铵是一种优质氮肥,能使作物枝叶生长旺盛,提高果实品质和产量,增强对灾害的抵抗能力。随着各地春耕备耕工作进入关键期,化肥等农用物资需求明显上涨。大庆炼化将保障春耕作为开年重要工作之一,抢前抓早、精准施策,保障春耕生产需求。

  这个公司共有两套硫酸铵装置,总生产能力为1.8万吨/年。去年12月,二套硫酸铵装置借助窗口检修的机会,对关键设备三效加热室进行了改装,改变换热管排列方式并增加20条管束,同时结合稀硫铵液物料黏度大、腐蚀性强等特点,重新制作了便于操作、使用周期更长的旋流器,产能较改造前提升了17%,产品各项参数均符合国家标准。

  “肥料级硫酸铵产品是我们公司的特色产品之一,与农作物稳产增产息息相关。为了把牢质量关口,我们对包装袋喷码、封包规范等进行严格管理,确保产品质量追溯到班组。”化工生产一部硫铵作业区工艺工程师孙海勇说。

  为了将优质的产品尽早送到农民手中,大庆炼化认真做好硫酸铵的生产和备货工作,加强产品出厂的沟通协调,以最大努力、最快速度保证硫酸铵产品第一时间供应市场。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