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行业新闻  >  国内

  中新社天津2月21日电(王在御 王君妍)记者21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2023年1月以来,中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渤海油田,原油日产历史性突破9万吨大关。

  据了解,从2019年到2022年底,渤海油田日产量稳定上升,持续“稳7冲8”“稳8冲9”,快速登顶中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建成中国第二大油气田,在中国境内油田中成为中国原油增量最大贡献者。

  “这9万多吨,相当于中国原油日产的六分之一,是渤海油田有史以来的最好日产水平。”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生产部副经理郑旭介绍时说,“日产‘破9’只是新起点,今年原油产量是一个整体爬坡的计划线,预计今年10月将达全年日产峰值。”

  据悉,渤海油田从最初的原油日产30余吨,到如今跃上“9字头”,增产幅度达到3000倍。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