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转观念 勇担当 新征程 创一流 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玉门油田:统筹兼顾 深入基层 打通宣贯“最后一公里”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肖生科 周蕊)2月17日,玉门油田主题教育活动宣讲小分队深入老君庙采油厂、炼化总厂等单位,通过竞赛答题、大讨论等形式多样的方式,把“转观念、勇担当、新征程、创一流”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传递给每一位干部员工。

  连日来,玉门油田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将主题教育活动作为贯穿全年、覆盖全员的一项重点工作和基础性工程来抓,带头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讨、吃透文件精神、领会活动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重点对照新发展理念,切实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高站位组织领导。玉门油田成立由油田主要领导挂帅、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机关部门协同推进的领导机构,统筹安排学习研讨、对标查改、岗位实践等任务,明确各环节具体工作和时间安排,确保主题活动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

  高要求动员部署。为督促各单位、各部门推进活动落实,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与生产经营融合起来,玉门油田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开展“问诊”活动,为各基层单位生产经营出谋划策。针对调研过程中反馈的困难和问题,玉门油田领导班子认真研究解决办法,提供政策支持,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员工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疑点问题,为高质量建设基业长青的百年油田打下坚实基础。

  高标准谋划推动。玉门油田注重主题教育活动实效,坚持“统筹兼顾、相互结合”的原则,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石油员工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公司“降本增效攻坚年”活动相结合,根据生产业务实际和员工思想状况,采取灵活有效的措施提升基层管理水平,做到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宣讲小分队深入各基层队站,围绕“奋斗目标是什么”“发展优势在哪里”“‘六力不强’怎么补”“创建一流怎么干”“标杆旗帜怎么当”等关键问题,与干部员工展开大讨论,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做到面对面、实打实、心贴心,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