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一线直击

泵房“急诊”

  “苏站长,巡检发现南泵房3号注水泵第二组盘根出现故障。”2月16日13时,冀东油田陆上第三工区高14中心站高56-34注水站岗位员工何剑巡检时第一时间发现异常,及时向中心站值班站长苏玉龙作了汇报。

  高56-34注水站每天承担着注水1700余立方米的任务。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高14中心站秉承“注好水、注够水、精细注水”的工作理念确保注水系统压力的稳定,保证油井稳产上产,全力推进公司“百日上产攻坚”专项行动。

  时间就是产量。刚结束高13平台工作任务的苏玉龙和刘亚东赶往注水泵房,准备为注水泵做“急诊手术”。

  “何师傅,您赶紧去工具房把工具、用具拿来,咱们抓紧时间换盘根。刘师傅,我开泄压闸门,您时刻注意观察出口压力变化。”苏玉龙有条不紊地安排。

  苏玉龙缓慢转动着泄压闸门,刘亚东目不转睛地观察着出口压力。员工何剑也小跑着从工具房赶来。

  苏玉龙对空画圈,示意泄压完成。机泵轰鸣的泵房里,三个人戴着防噪耳机,只能用打手势的方式互相沟通交流。何剑接收到信息,戴上绝缘手套按下停泵旋钮。

  卸盘根盒压盖时因位置不合适,需要盘泵,苏玉龙使尽全身力气转动着皮带。压盖转到合适位置,刘亚东先更换盘根,他卸松压盖,用自制铁钩取出里面的旧盘根,同时认真地清理掉附着的杂质。何剑将新盘根抹上黄油,马上递到刘亚东手中,刘亚东熟练地将盘根相互交错着平稳地压进盘根盒内。

  早春时节乍暖还寒,但36摄氏度的泵房内,不停奔波忙碌的三个人秋衣已经被汗水浸透。更换完盘根,刘亚东小心翼翼地安装好压盖,苏玉龙和何剑立即重新倒好流程。30分钟后,3号注水泵又恢复了正常运行。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