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油品·销售

倾情服务“三农” 助力乡村振兴

辽宁销售“肥丰油足”迎春耕

超前谋划 精心部署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敦心旸 通讯员张春义)冬去春来,又到备耕生产的繁忙时节。辽宁销售公司超前谋划、精心部署,针对春耕备耕用油用肥的增长需求,加快化肥、油品等春耕农用物资供应,把柴油送到田间地头,化肥种子送到库房,全力保障辽宁地区“肥丰油足”迎春耕。

  不误农时早准备,打好春耕主动仗。辽宁销售根据春季市场需求变化,建立灵活的流动加油车调配机制,在高峰时段优先保障配送运力,同步推动低凝柴油与普通柴油牌号平稳切换;设置春耕定点加油站360座,开通农业用油专用绿色通道215个,遍布全省市县乡;紧密结合批零最优组合目标,把握销售节奏,及时优化促销方案。

  田间地头广走访,高效配送有保障。春节过后,辽宁地区春耕生产全面启动。沈阳分公司春节前便组织涉农加油站经理及员工深入村屯农户,逐一拜访近几年购油的规模化农机户、农民合作社及其他耕收专业组织,了解购油需求;铁岭分公司加强与乡、镇、村领导沟通,“回访小队”结合农户油非新需求,协调利用村镇广播等途径宣传惠农信息;朝阳分公司走进农村集市,邀请肥料、种子、种植专家,为农户送技术、传农经;营口分公司针对来站购油不方便的客户,配备两台小油槽配送车,马不停蹄地穿梭于城乡之间,把油品送到田间地头。

  发展协作拓渠道,乡村振兴显担当。辽宁销售发挥油品主渠道优势,积极对接地方农业主管部门,争取支持认可。2月初,与吉林销售、黑龙江销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昆壮”化肥等优质农资产品的价格和品质优势,真正将地域优势、品牌优势和集采互采优势转化为助农惠农力量。同时,探索与邮储开展春季“三农”联合营销活动,针对邮储“三农”贷款农户开展加油、农资优惠活动,实现合作渠道站外引流。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