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走进一线

  这几天,肆虐的冰雪和凛冽的寒风让川西高原的气温降到了零下20摄氏度。

  2月9日一大早,四川销售甘孜分公司石渠加油站经理王明寿就带着员工德措、索昂卓玛,对加油站现场厚厚的积雪和结冰进行清扫,确保进站车辆和行人不会侧滑和摔倒,并对油罐、管线、加油机进行全面排查和维护,确保设备设施不被冻坏。

  石渠加油站位于川西高原腹地,海拔达4300米,一年中有一半时间都处于高寒、缺氧状态。

  由于这座加油站地处川青藏交界处的交通干道上,因此今年春运期间成为不少返乡返工自驾车辆的油料、物资补给站。“我们虽然只是一个高原小站,但每天都有二三百辆车进站加油和购物。这段时间,为保证不脱销断档,王经理可有操不完的心呀!”当班员工索昂卓玛对记者说。

  资源配送,的确是这座加油站冬季保供的难题。从成都104油库拉一车油到加油站,要在崎岖的高原山道上辗转上千公里,天气状况较好时也要3天才能运达。为此,王明寿每天都要检查油罐储油和非油商品库存情况,及时与片区、分公司以及油料运输单位沟通协调。他还随时掌握并通报当地天气状况和道路通行情况,如遇因恶劣天气影响或交通管制等原因造成交通堵塞,及时向有关单位建议采取绕道行驶等措施,保障油料和非油商品及时到位。

  “今天气温是零下16摄氏度,没有下雪,与前几天风雪交加相比,算是比较暖和的了。清扫完现场,维护好设备,我还要去周边一个旅游景区建设工程工地跑跑,看他们开工了没有。只要工人一进场,马上就要给工程机械送油。保障当地重点工程用油,也是我们加油站应尽的义务。”王明寿告诉记者。

  王明寿口中的旅游景区建设工地,距离加油站有85公里山路,承建单位是四川绵信建设工程公司。去年下半年,王明寿先后4次前往工地,与其负责人联系。这个项目由于是新开发的高原景区工程,地处偏远,道路崎岖,配送难度较大。但由于是当地乡村振兴的重要项目,故保供任务就落到了中国石油加油站身上。从签下保供协议起,只要工地要油电话打来,王明寿和员工们就会顶风雪、冒严寒,用小额配送车将油料及时送达,目前,已累计送油40余吨。(记者 唐德彬)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