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党建·文化

与时间赛跑 向困难亮剑

渤钻第一录井公司党建引领科技发展

  中国石油网消息(通讯员何月慧 刘青)新年伊始,渤海钻探第一录井公司以“一个党支部一特色”建设为契机,推进融合式特色党建,带领员工战胜诸多挑战,在科技创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长期以来,这个公司把破解技术难题作为工作重点,集中优势力量,组织党员骨干开展技术攻关,围绕关键难题刻苦钻研,确保各科研项目稳步推进。由党员技术骨干带领的科研攻关团队申报的“利用录井现场岩屑快速、准确命名所对应岩石名称的方法”“一种页岩油含油性综合评价方法”科研成果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并广泛应用于现场。从大港到长庆、冀东,从西北到福山,这个公司党员始终与时间赛跑,向困难亮剑,解决了一系列技术难题,满足了市场开拓及生产需求。

  第一录井公司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弘扬石油精神融入科研工作,坚持“抓科研从思想入手,抓思想从科研出发”,建立党支部委员与专家间的沟通联系机制,引导科研人员牢固树立科技报国的价值追求。面对外部市场技术需求,党员带头闯市场、送技术,用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兴油”誓言。

  此外,公司坚持把选拔、培养人才作为重要任务,搭台子、架梯子、指路径,托举青年成长成才。公司通过主题党日、建团百年座谈会等形式,教育青年爱党爱国爱企爱岗,组织“共读一本书”“教师节献花座谈”等活动,加快人才培养步伐。公司通过“压担子”“担课题”等措施加强新员工的实践锻炼,把重大科研项目、重大现场试验、重要市场作为培养和发现人才的练兵场,一大批骨干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