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华北油田油气生产“满弓劲发”

原油、天然气、煤层气产量均超计划运行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郭闻风 刘天一 通讯员李燚芳)2月6日,华北油田巴彦油田兴华区块产能建设现场井架高耸、钻机轰鸣,干部员工加快运行节奏,抢抓全年生产主动权。

  华北油田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在推动主营业务高质量发展上开创新局面”要求,坚持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作为。截至目前,华北油田今年原油、天然气、煤层气产量均超计划运行,其中煤层气产量同比增长44%。

  突出高效勘探。华北油田以获取经济可采储量为核心,坚持创新驱动,着力在风险勘探、高效勘探和精细勘探上下功夫,深化地质研究,努力实现新一轮储量高峰增长。在巴彦油田突出中浅层勘探,着力开辟规模增储新阵地,集中勘探临河-扎格构造,一体化推进,加快资源探明,为巴彦油田高效上产夯实资源基础。在保定凹陷清苑地区,成立保定增储重点工程工作专班,组织召开保定清苑增储建产整体运行安排讨论会,优化钻机调配、井场扩增、钻井试油节奏、资料录取等工作。

  做好效益开发。华北油田全力打好巴彦上产200万吨进攻战、冀中二连效益建产保卫战、老油田提高采收率持久战等“六大战役”,夯实油田稳产上产基础。通过加大效益建产力度,加快资源转化,持续抓好老油田稳产工作,紧抓“控制递减率”和“提高采收率”两条主线,全力推进“压舱石工程”。目前,华北油田重点产能建设稳步推进,“压舱石工程”加快实施,老油田稳产基础不断夯实。通过一系列措施作业,1月份,油水井措施阶段性增油5672吨。

  强化能源保供。华北油田坚持产供储销全面出击、协同发力,持续挖掘天然气生产潜力和储气库采气能力,全力以赴保障能源供应。年初以来,油田在资源侧深挖潜力,充分挖掘煤层气田生产潜力,日产煤层气保持高位运行;在调节侧保障有力,储气库充分发挥“调节阀”作用,全力保障天然气供应;在需求侧积极对接,华港燃气公司积极协调多方力量,启动LNG、线上挂牌交易购气等多元化资源供应保障体系,保障所辖区域80余万居民的用气需求。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