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产业新闻  >  勘探·开发

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
做到“五个坚持” 紧盯“七个聚焦”

东方物探加快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包勇 谭晔)东方物探紧紧围绕油气田勘探部署,聚焦重点探区和重点项目,全面掀起勘探生产热潮。截至2月6日,东方物探共投入作业队伍36支,完成勘探项目11个,正在实施勘探项目39个,勘探生产和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作为集团公司党组最早确定为率先打造世界一流的企业之一,东方物探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提出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价值创造、坚持依法合规、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共享发展“五个坚持”工作思路,作出聚焦找油找气、聚焦主业发展、聚焦市场开发、聚焦创新驱动、聚焦人才强企、聚焦提质增效、聚焦风险防控“七个聚焦”工作安排,以“打造忠诚担当、创新领先、治理现代、品牌卓著的东方物探”为抓手,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集团公司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中当好标杆示范。

  加大物探攻关,服务油气高效勘探效益开发。东方物探着力健全保障体系,进一步加强重点探区地震勘探的组织领导、技术攻关和资源协调,做实“探区首席”负责、一体化攻关团队和靠前研究机构支撑的技术服务体系,全力满足油气田需求。打造“技术利剑”,持续强化理念创新和认识创新,深化综合地质研究,组织好高精度地球物理探测技术专项攻关,今年努力在深层超深层、海相碳酸盐岩、前陆冲断带、老区精细勘探、非常规油气等领域取得一批创新性成果。

  强化提质增效,推动主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东方物探加速主营业务优化升级,着力做优做强陆上、做强做稳海洋、做大做快处理解释、做强做精软件研发和装备制造,加快打造以光纤智能油藏地球物理等为代表的新的业务增长极,推动物探产业链向更可持续、更加均衡、更高水平迈进,力争形成特色鲜明、相互支撑、比较优势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业务发展格局;坚持“开发有效益的市场”理念,进一步加大技术营销力度,在“拓规模”“提效益”“促营销”上下功夫,优化市场布局,巩固传统优势市场,开发新的规模效益市场,积极进入新业务新能源市场。

  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今年,东方物探将加大改革攻坚力度,抓好组织体系优化提升、中油奥博“科改示范改革”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快与世界一流企业相适应的体制构建和市场化机制建设;着力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加快推进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加快陆上“两宽一高”升级版、海洋OBN勘探技术、智能化节点采集系统、智能高精度可控震源、智能化处理解释一体化软件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研发;着力突破制约油气勘探开发瓶颈技术,系统推进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努力实现由技术服务保障为主向自立自强的战略支持转变,成为全球物探技术策源地。同时,东方物探聚焦人才强企,坚持工程思维,突出发挥人力资源关键作用,着力打造全球一流人才聚集高地。

  “率先打造世界一流,既是集团公司党组寄予的殷切期盼,也是物探人的共同梦想。我们将不负重托,坚持以创新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加快推进世界一流步伐。”东方物探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少华表示。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