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高屾)1月13日,在集团公司2023年工作会议上,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与领导班子成员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QHSE(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签订安全环保责任书,与集团公司总经理侯启军、股份公司总裁黄永章分别签订业绩合同。

  侯启军主持签字仪式,对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安全环保责任书和业绩合同主要特点进行说明。

  为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今年继续在全集团公司范围内,组织自上而下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重点突出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的贯彻落实,体现层层明责、层层履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今年现场签订的安全环保责任书是连续第2年由集团公司董事长、QHSE(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作为发约人,与副主任签订。责任书依据新《安全生产法》要求和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结合职责分工制定,体现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推动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法规要求。

  2023年度业绩合同锚定集团公司奋进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整体效益最大化和产业链协调顺畅运行,在保持现行考核体系整体稳定的基础上,坚持服务国家发展、质量效益并重、依法合规经营、市场化运营、短期目标与长远发展有机统一、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等基本原则,突出战略引领、价值创造、创新驱动、深化改革等考核导向,强化差异化分类考核、一体化联动考核、对标考核等考核机制,完善科技自立自强、“双新”业务发展、绿色低碳转型、数字化智能化发展、亏损企业治理和法人压减等激励约束机制,引导企业持续推进改革创新、提质增效、转型发展、防范风险,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