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

中国石油集团党组召开会议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黄祺茗)1月11日,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以党内监督为主导,贯通各类监督,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纪检监察组和各级纪检机构要准确把握在新时代新征程的职责任务,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来,坚定不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提升治理腐败效能。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引领实践,增强抵御侵蚀、防止蜕变的强大抗体,带头落实党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细则,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约束。要加强对分管领域的廉洁风险防控和领导干部的日常教育、提示提醒,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党组实施细则,带头摒弃陈规陋习、践行新风正气,做到本分做人、干净做事。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段良伟、焦方正、黄永章、钱朝阳、任立新、谢军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