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专栏动态  >  新春走基层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王浩 王剑英)1月7日,在2023年全国春运启动的第一天,5名从广东返乡的农民工朋友骑着摩托车,陆续赶到位于321国道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藤州镇津蒙公路旁的广西销售藤州加油站服务驿站。接过工作人员送来的油茶、汤圆和口罩,农民工老覃高兴地说:“这是我第6次到藤州加油站歇脚。中国石油是咱们‘铁骑’返乡路上最温暖的家!”

  从1月7日至31日,广西销售“温暖回家路 中油伴你行”大型返乡公益活动在广西全区14个地市交通要道的20座加油站开展,为在广东、贵州、湖南等省及在自治区内打工的广大客户提供返乡路上暖心服务。

  今年,广西销售开展“温暖回家路 中油伴你行”大型返乡公益活动已整整10年,累计服务群众超60万人次。由于2022年年底国家调整疫情防控政策,今年务工流、探亲流将在春节前后集中释放。群众出行有需求,中国石油有行动。广西销售成立公益活动专班,采取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广西销售进一步扩大服务规模,服务对象由摩托车返乡大军扩大到南来北往的大货车司机、返乡回家的私家车朋友及自治区内因坚守岗位不能返乡的劳动者。

  为护航群众温暖回家,中国石油爱心服务驿站进一步升级服务内容,在提供免费姜汤热茶、简餐、充电、简易维修、手机充电、道路指引、送春联、紧急药箱等10项常规服务的基础上,各站点因地制宜创新“10+X”服务内容,新增送口罩、送防疫物品药品、送油茶和汤圆、提供爱心打包机、发放春运交通安全常识宣传单等服务项目,让群众受惠面更广、服务更贴心。

  除了暖心的线下活动外,广西销售还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开展“春运防疫知识问答”活动,为参与互动者赠送“春运防疫6.6元汽油券”,为1000名摩托车返乡车主发放“30元摩托车返乡汽油券”。一系列加油优惠服务温暖了广大返乡群众。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