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集团要闻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中国石油集团召开党组会(扩大)

  中国石油网消息(记者李妍楠 陈玉强)12月19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会(扩大),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部署要求,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主持。

  戴厚良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指导集团公司2023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会议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对明年工作的部署上来,全面总结集团公司2022年的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进一步完善和谋划好2023年工作思路、重点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戴厚良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深刻领会当前我国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深刻领会过去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深刻领会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会和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工作,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在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戴厚良强调,要着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和增储上产工作力度,推进重大炼化项目建设,积极融入新型能源体系建设,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推进高水平国际能源合作,保障油气产业链供应链平稳顺畅运行。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程度,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补强产业链薄弱环节,持续推进“数智中国石油”建设。要扎实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原创技术策源地作用,布局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提升产业链核心环节和关键领域的自主可控能力,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和能力,加快世界一流研究院建设,打造一批专精特新示范企业。要全力以赴抓好市场营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与客户共成长,抓住明年扩大国内需求的有利时机,全面打好成品油市场攻坚战,加强天然气销售,提升化工销售能力。要持续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优化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健全完善管理体制和内部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大亏损企业治理和未上市企业改革力度,着力补短板固底板。要强化依法合规治企,健全依法合规工作体系,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戴厚良强调,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勇担国有企业责任使命,在国家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过程中作出更大贡献,积极融入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针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情况细化方案,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冬季安全生产,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精心组织好天然气冬季保供,加强供给侧和需求侧管理,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侯启军、段良伟、焦方正、蔡安辉、黄永章、钱朝阳、任立新、谢军出席。总经理助理、管理层成员,总部部门、纪检监察组、专业公司等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