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您当前的位置 : 石油人物
朱国文(右一)在大庆油田采油六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邱成洋 摄

  12月12日,在大庆油田严实作风推进大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股份公司副总裁、大庆油田党委书记朱国文说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牢记‘三个务必’,保持清醒和坚定。领导干部要当好风向标,带头走出‘舒适区’、带头脚上‘多踩泥’,俯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回企业、带回一线,推动在大庆油田落地落实。10月26日,返回油田后,朱国文在油田干部大会上分享大会盛况,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朱国文强调,大庆油田上下要遵循“五个牢牢把握”的科学指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定“党之大庆”政治觉悟,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永葆“举旗树标”的争先姿态,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

  一个多月来,朱国文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油田党委扩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领导工作例会和专题讲座等载体,带头深化学习理解,带头抓实宣传贯彻。11月28日,在领导工作例会上,朱国文强调,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油田战略谋划上,坚定道路自信。当前临近年终,要抓好生产任务收官收口,确保交上一份高分答卷。

  在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上,走在前、作表率。朱国文先后深入大庆采油六厂、采气分公司(储气库分公司)、采油一厂北一采油班等多家单位宣讲,把党的声音传递给基层干部员工。他强调,要把真学真信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新时代高举标杆旗帜的思想起点,以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行动自觉,以许党报国的奋进姿态,以自我革命的严实状态,做强新领域、打造新支撑。把党对能源行业的最新要求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工作举措,高质量推进“一稳三增”。一稳,就是努力实现国内原油年产3000万吨高质量稳产;三增,就是天然气要增、非常规油气资源要增、新能源要增,书写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新时代答卷。

  接地气、冒热气,带着深刻思考的宣讲“印”在油田干部员工心中。聆听宣讲后,大庆油田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入推进能源革命”,要做强主责主业,不断增强油气产业链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记者 刘波)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 京ICP经营许可证010289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国新网许可证1012006016号

网站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094114 | 编辑信箱:news@vip.oilnews.cn